close

 


 


昨天, 10月27 日, 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日子, 我想.......


一如往常打開電腦, 但心情很忐忑,  第二波簡單生活節入選名單今天要揭曉了


從公佈第一波名單知道自己沒入選後, 這幾天實在煎熬,  我向阿彌陀佛請求


[ 我要去我要去簡單生活節 ]


雖然自己不是虔誠的佛教徒, 用了這種最直接的方式, 神啊~ 請你原諒我


 


收mail 的時候, 頭皮發麻, 心跳加速, 久久不能自己,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 我入選啦

 

可以去參加2010簡單生活節了, 我的阿彌陀佛奏效了, 也要謝謝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對我的支持

 


( 自顧自的轉圈圈....順便灑個花.......)

 

這件事也是我人生中的 [ 第一次感動] 啊.......

 

 

 



 





 


 


感動 就從此刻起


或許這就是緣份 , 從一本日雜中我發現了羊毛氈這個新玩意


在當時這種材質在不冷的台灣很少見 , 玩羊毛的人也不多見


書裡精緻又漂亮的作品讓人心動


也因為這樣讓我更好奇, 想試試看


羊毛氈豐富的色彩讓人心情好好


這是我與它的第一次相遇



 


第一個作品的完成 是多麼的新奇


一種從無到有的驚喜,  一種靠雙手完成的感動


利用羊毛氈化的特性 不需要針線,  竟然可以完成一個包包


我的第一個手機袋


雖然它的邊緣並不是那麼整齊 , 雖然它的氈化程度也不盡理想


但, 它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擁有非制式的手作感




 


這是一場令人脫胎換骨的開始


2007年5月的牯嶺街市集, 開啟了我第一次的擺攤活動


當時剛好正值夏季,  天氣非常的炎熱


客人看著我的羊毛氈作品說: [好熱喔....]


我一直不停的跟客人解釋: [ 羊毛氈是屬於季節性超強的商品] , 人客阿, 拍謝啦~




這場市集也是讓我一頭栽入當個全職手作人的開端


從靦腆不敢開口介紹


不敢遞名片


只要客人問價錢, 我就一臉緊張......顯的惶惶不安



現在的我能將自己的作品溫暖的介紹出來


讓它呈現生命中的另一層意義


這是一次又一次的擺攤, 一次又一次的訓練


 





這些年擺攤, 其中也發生好多好笑又好氣的事


客人說: [ 那麼貴喔]


客人說: [ 唉.....沒有我喜歡的布 ]


客人說: [ 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啊]


客人說: [ 有沒有尺寸大一點的 ]


客人說: [ 這個尺寸裝不下啦 ]


客人說: [........ ]



我把這一次又一次的挑戰, 化成力量


願意努力用微笑去面對這一切


 



不過有個讓人印像深刻的媽媽,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樣的夜晚


媽媽走到了小羊的攤位前, 沒多說什麼


就指著小羊的作品說: [ 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..... ] 林林總總選了 4.5 個作品


這樣的狀況實在讓人感到驚訝


從來不知道 , 會有這樣的好運氣降臨在我身上


事情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, 每每想到還是覺得很感動


這位媽媽.....謝謝你的鼓勵  ^^~


 






投入手作市場至今已經 3 年多了


不斷的磨練, 不斷的創新, 讓我的作品呈現更多元化


但是, 不變的是我對手作的熱情




努力把自然. 舒服. 溫暖的作品介紹給大家


努力讓作品更令人感動


讓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迷迷小羊的作品


我知道這條路很艱辛


但還是會努力的學習. 努力的創作







我真的真的非常的幸運


可以 [ 做喜歡的事,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]






因為有你們的支持, 讓我不斷創新與進步這份感動 , 是伴隨著我成長的動力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未來 ~ 我會一直在手作路上努力著....  繼續加油 ! Go !


 


12月 4. 5 日 迷迷小羊 和 迷迷大羊 在簡單生活節等你喔  ^^~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迷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