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說了好多年的台南小旅行, 終於要出發了


這次主要的目的是要去七股賞黑面琵鷺,  也讓E小姐達成多年來的心願


而我...挑了幾家在台南市想要拜訪的小店, 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吃 ....


 


 


  day 1


 


 




 


在紅樓市集認識的攤友小芬是台南人, 她告訴我國華街有好多好好吃的老味道


才第一站我的胃就完全被征服, 富盛號的 魚羹 + 碗粿


店門口排著外帶的長長人龍, 我們有著好運氣, 可以坐在小攤前的坐位, 還跟這位 " 阿秀姨 "  聊了幾句 


她跟我們說碗粿是肉燥做的, 所以有別於一般的白碗粿, 非常的Q嫩有彈性


還教了我們吃碗粿的方法, 就像切蛋糕一樣的方式, 切成四等份八等份


再用竹棒剷著吃, 用起來真是不順手, 樣子有點呆


魚羹湯頭喝起來有點甜味,有點淡淡的醋香,一口魚羹、一口筍絲和薑絲,一下子就喀光光了!


 



 




 


 第二次造訪鹽山, 第一次是好多好多年前了, 現在的鹽山和第一次的印象沒差太多


用粗鹽堆積起來的鹽山, 是小朋友最天然 的划雪場


爬上了頂端, 吹著大風....然後大笑.....


到了鹽山, 一定要吃的鹽冰棒, 藍藻口味...有著綠茶加濃濃奶味的口感, 嗯 ! 60分


 


 




 


搭竹茷遊潟湖, 是來七股前就決定好的, 還可以享用免費的烤蚵


老板說: 放著烤就好, 不用翻面, 殼打開就可以吃囉, 啊... 好鹹, 才吃了兩顆, 船長就催促我們上船


我死盯著別人家的烤魚 ^^~


年輕的解說員賣力的介紹有關潟湖的生態,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....


 


 




 


漁筏緩慢的駛出港口,  跟岸邊的海巡隊打招呼後,  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蚵田及定置網


此時的候鳥鸕鶿一隻隻站在蚵田的柱子上,   專注的看著前方


下了船, 潟湖的休息站是一片防風林,  穿越林間的盡頭, 卻是令人訝異的一片沙灘


解說員說那是台灣最細的沙, 而那片海是台灣海峽


 


 


 


 day 2


 


 



 


迷了路...到了觀海樓, 我常想起柚子家的小羅說的一句話 [ 迷路也是一種旅行 ]


看不到邊際的蚵棚, 頓時之間覺得台灣好大啊


 


問了鹽山旅遊中心, 才知道我們太晚轉彎了, 接著才是夢魘的開始


騎在173甲線道不斷的上橋. 下橋,   望著無盡頭的路,   騎到天荒地老, 兩邊的風景始終沒變化


沒有明確的指標, 又開始懷疑是不是迷了路, 就是為了見黑面琵鷺一面, 這是此行的目的呀


騎著騎著....我們終於看到了令人振奮的標示 : 黑面琵鷺保育區


可惜最後還是沒看到黑琵,  一點都不happy , 不過透過望遠鏡的另一端還是看到了其它可愛的鳥類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行前也是台南人的花花介紹我這家窄門咖啡, 如果沒注意, 很容易錯過


窄門咖啡的窄門 , 聽說只有38公分,真的好窄啊, 側著身子過比較保險


店裡頭靜靜的, 聊天看書發呆很適合打發時間


和小芬還有小芬男友約在這兒, 忙著聊天沒拍什麼照片, 嘰嘰喳喳聊了好久, 忙著說話和大笑....


 


 




 


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, 查了哪些好吃的好玩的, 莉莉水果店也是名單內的店


這裡選擇很多, 我和E小姐猛望著別人的桌上到底點了什麼好吃的


最後點的新鮮草莓切盤  + 水果冰, 吃起來香甜, 好吃 ! 冬天吃冰也算是種另類享受


 


 





 


第一天租機車的時候, 親切的老板娘, 拿了最新的DIY雜誌給我, 這也是我平常最愛看的雜誌之一


剛好這期有報導台南的老店, 雜誌裡登著這雙好可愛的雨鞋呀,我要買我要買, 衝啊..


明亮的黃色, 繫著可愛蝴蝶結, 裡布則是可愛的咖啡色水玉, 390元一雙馬上敗...ha...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走到神農街的盡頭,  一個歲月斑駁的老門板, 很吸引人
可愛的小隔樓 , 坐著喝杯茶, 吹風. 看著人 來來往往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day 3


 


 



 


我們的 " 布朗奇" 選了很有名的鵪鶉鹹派, 一定要來吃吃看, 聽說生意超好, 前一天下午就先來訂位


鹹派雖然小小的, 不過料非常實在, 也很新鮮, 好吃, 有機會再來拜訪這間有自己風格的餐廳





 







帆布包也算是台南名產嗎? 呵....


50年的老鋪子, 還是那麼有味道, 對我來說, 合成帆布算是平價, 老板非常的親切


結果還是忍不住帶了大書包回家  ^^~


 


 


 


要回台北前, 想帶點午餐在火車上享用, 又忍不住想去吃魚羹 + 碗粿 , 好可惜沒開, 殘念啊


不過斜對面的那家阿松割包也超好吃的,  小羊點了豬心口味的......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迷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